项目管理者联盟---《《工程建设项目业主方的设计管理》沙龙》(北京)

 

《工程建设项目业主方的设计管理》沙龙
沙龙前言
    设计是工程项目的龙头,好的设计是项目成功的一半。重视设计对于业主方有何意义,设计管理的原则、流程和阶段是如何划分的、在不同的阶段业主方管控重点又在哪里……这些就是我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和探讨的主题。我本人曾从事油气储运项目设计、研发工作十余年,负责或参与过10余个项目的设计工作;现在从事油库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目前所在单位管辖运营的油库规模达到千万立,在建拟建项目近千万立,在油库建设方面有二十多年的积累。今天我在这里分享的内容,就是我在充分吸收公司组织过程资产的基础上,结合个人多年的积累,对业主方设计管理的一点感悟和思考。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项目管理知识与信息平台
国际项目管理认证专家
[www.mypm.net]
协办单位
 
共创国际·项目管理顾问
全面提升企业项目管理能力
专注于项目管理咨询培训
美国项目管理协会全球教育合作伙伴(Global REP)
国家外专局培训中心授权机构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P认证中心
中国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理事单位
北京市项目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
支持网站
 
中国研发管理网
中国工程管理网
[www.ChinaRDM.com]
[www.21cpm.net]

 
邀请对象:各级项目管理人员及企业管理人士、项目经理与技术经理
 
    :2014322日(周六)14:00-17:00
 
    :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路27铁道部党校一号教学楼504
         (地铁十号线牡丹园站以南600米;或北三环北太平桥以北300米路西。)
 
收费说明
以下两种情况免费
Ø 项目管理者联盟VIP会员。
如何成为项目管理者联盟的VIP会员,请浏览:vip.mypm.net
Ø 项目管理者联盟PMP培训班的学员。
项目管理者联盟PMP培训班信息,请浏览:pmp.mypm.net
 
PDU说明
我们会为参加该活动(现场全程参加者)的PMP持证者申报PDU,数量为5PDUs
 
报名咨询与流程

报名联系人
报名流程
联 系 人:巩小姐
    话:010-82273401-21
    机:13910204333
报名邮箱:member@mypm.net
QQ:1528438514
 
电话/MSN咨询
 
登记报名信息或传报名表
 
回发确认邮件/电话
 
短信通知参加

 
报名表(发送报名表后,请电话联系我们,以确认已经收到您的报名表

姓名
工作单位
部门及职务
手机号码
电子邮件
PMI ID
PMI User name
 
PMI password
 
 
 
 
 
 
 
 
 
 
 
 
 
 
 
 
 
 
 
 
 
 
 
 
 

    如需申报PDU的参加者请提供PMI identification NumberPMI编号,准考信和证书信封内均有)和PMP NumberPMP证书编号,数字)
 
沙龙议程

时间
议程
形式
沙龙开始
13:30
签到入场
14:00-15:30
主题工程建设项目业主方的设计管理
演讲嘉宾:崔虹
 
一、设计管理的意义
二、设计的原则、流程和阶段
三、不同设计阶段业主方的管理
 
1.        互动讲述:
2.        案例讨论:分组、小组讨论5min,代表陈述,小组互评
15:30-15:45
休息,自由交流(15分钟)
15:45-17:00
四、典型案例分析
 
1.案例1:从某油库A到油库B之间需要修建一条长输管道,油库A处于战争后方,油库B处于相对前方。设计前期业主拟定的输送介质为汽油、航煤和柴油,并提出镀锌层中锌离子会影响航煤质量,故管道防腐方案采用常规的镀锌和内涂环氧粉末。若干年后,对该管道进行升级改造,输送介质保持不变,管道防腐方案采用电镀锌镍合金,成本大增。请分析案例在设计管理上存在哪些问题?
 
案例2:某油库建设项目设计过程中,设计总包方将库区边坡支护设计工作另行委托专业设计院完成。委托时仅简单介绍边坡支护要求,受委托方出具施工图后,在施工过程中2#、4#、5#山头边坡在削坡过程中出现多次小型滑塌。请分析案例在设计管理上存在哪些问题?
 
 
案例3:某油库建设项目,通过招投标选择某乙级设计院做设计。施工中,储罐安装和工艺管道安装分别由两个不同的施工单位负责。安装过程中发现,多个罐体上的排水阀接口与地下的集水池严重错位。请分析案例在设计管理上存在哪些问题?
 
17:00
总结和回顾,提问和交流,合影沙龙结束
 

 
沙龙地点: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路27铁道部党校一号教学楼504(地铁十号线牡丹园站以南600米;或北三环北太平桥以北300米路西。)
 
 
 
嘉宾介绍
 
崔虹
19997月,毕业于石油大学(北京)油气储运专业,获硕士学位。同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某研究所工作12年整,主要从事油库、输油管道的工艺设计、设备研发等工作,负责或参与的项目有十余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若干项。20119月,加入中化石油有限公司,从事油库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2012年在项目现场工作一年。负责下属多个公司共计4个油库、1个码头项目的建设跟踪管理,规模从2万立~300万立不等。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