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迪思---《‘我的项目我做主’项目管理实践演练—体验课》(北京)

 

我的项目我做主’项目管理实践演练—体验课
【课程背景】
项目管理的目的就是在规定时间和有限资源内达成项目目标.项目管理已经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合格的项目经理是企业不可或缺的核心人才,项目管理已经成为企业管理团队所必需掌握的技能.
在企业项目管理实践中,如何在项目开始时规划合理的项目目标?如何识别和管理项目的需求和范围?如何对项目目标进行合理的分解?如何制定可执行的项目进度计划?如何对项目进行有效的监督和控制?如何管理好项目中的诸多风险?等等,都是项目管理者和项目团队面对的诸多挑战.本课程将围绕上述主题展开详细讲解,培养和提升学员的项目管理实战能力.
 
【课程对象】
项目主管、项目经理、项目管理团队、项目职能经理、项目骨干、项目团队成员等.
 
【课程特色】
采用MBA式的小班教学,大量生动的实战案例,娴熟的专业化培训技巧,善于运用视频展示、小组讨论,角色演练,案例分析等培训方式,让学员在互动中体验真谛,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项目管理技能.课程采用顾问式培训方式和行动学习理念,课堂中设置工作实际问题研讨和点评环节,突出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五大课程特色确保课程满意率达到90%以上.本课程讲师拥有逾十年的世界500强公司爱立信,西门子, 华为的项目管理经验.
 
 
【课程收益】
ü 通过实际项目案例了解项目管理的价值和意义;
ü 了解项目管理理论和项目管理“678”方法论—6工具,7模板,8步骤;
ü 了解如何通过视觉图形方法来管理直观管理项目;
ü 学习项目范围的定义、分解方法和技术,对项目目标进行详细分解;
 
 
【课程时间】2013年9月7日,共1天(9:00 ~ 17:00)
【培训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号 海淀科技大厦5层
【报名联系】 Susie Chen 181.0202.5778, 400.818.8020   chenxin@eddic.net
 
【课程内容】
 
 

单元
内容
形式
时长
1. 概述
1.1   视频案例:什么项目管理?
1.2   项目管理流程
1.3   项目管理的价值与好处
1.4   案例:爱立信公司的项目管理
1.5   项目管理的三大工具:工作分解结构WBS;关键路径CPM;挣值技术EVM
视频,研讨,案例
1小时
2. 工作分解结构WBS
2.1 什么是WBS?
2.2 实际案例:工作分解结构WBS模板
2.3 为什么WBS重要?
2.4 如何制定有效的WBS?
2.5 WBS使用中的实际问题
案例模板,讲解,实际问题,示范案例
2小时
3. 关键路径CPM
3.1 为什么进度总是延迟?
3.2 关键路径CPM
3.3 实际案例:某大型项目的CPM
3.4 如何压缩和优化项目进度?
3.5 视频:为何项目团队如此高效?
实际案例,视频,动手演练,研讨
1小时
4. 挣值技术EVM
4.1 如何对项目进行有效控制?
4.2 什么是挣值技术EVM?
4.3 项目偏差,项目基准与偏差纠正
4.4 实际案例:设计项目控制
4.5 项目控制中的典型困难
实际案例,问题研讨,动画演示
1小时
5. 实际问题与总结
5.1 项目管理实际问题研讨
5.2 讲师点评项目管理实际问题
5.3 回顾与总结
匿名写问题,研讨,点评
1小时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