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中国)网站案例与文章栏目 今日报告分享——“PMO 框架”

4.jpg

2012 年末,作为针对 PMO 的一次更广泛的思维领导力计划的一部分,PMI 履行了一次探索性研究,以了解 PMO 建立、管理和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这次探索性研究,最重要的发现之一,就是许多东西都受到了有关“PMO”的一些最基本概念的挑战:这几个字母究竟代表什么呢?都存在哪些种类的 PMO?不同的类型有哪些不同的功能?PMO 向谁报告?奇怪的是,同样的这些问题,从掌管整体全局组织项目和计划管理运营的执行级领导导,到负责运营单个职能部门、分部或部门 PMO 的基层管理者,所有管理层级中都存在。尽管我们看过许多针对此主题的现有(且有益的)文献,但就围绕着多个非常基本的问题,很少能达成一致意见的。所以,建立一个我们可以依赖的基础性起点,则成为了努力的目标之一。身为领先的全球项目管理实体的 PMI 与其合作伙伴一起做出这一动作,旨在于未来几年内,继续展开这一工作,从而细化我们对于 PMO 的理解和想法。

PMI 打算从定义和理解 PMO 着手,然后再创建标准化定义,让实际术语与项目、计划或组合管理办公室的关系深深地扎根。但是,它可不是只有术语那么简单;它还关系到不同背景下运营,考虑用途、形式、角色、使命及组成等事项的各种管理办公室的情景构造。比如说,对比 IT 部门的 PMO,一个企业的 PMO 会是什么样子?每个团队的规模最好是多大?各PMO分别应向谁报告,以及还要考虑哪些方面?

此“专业状况TM:PMO 框架”报告是对“专业状况TM之深度报告:PMO 对战略实施的影响”报告的补充,补充方式为对比各种类型 PMO 的使用方法、服务和过程,并强调每种框架实现的绩效和价值。这些报告会督促 PMO 向测得的标准看齐,并找到重点领域,帮助测量和论证其对组织的价值。

下载链接:

PMO Frameworks Report - Chinese (pmichina.org)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