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中国)成都社区项目管理论坛精彩回顾——项目经理“吐槽大会”之相关方管理

2020年8月30日,PMI(中国)成都社区项目管理论坛在轩客会如期举办。本次大会由PMI(中国)成都办公室主办,PMI(中国)成都志愿者团队协办,近四十名来自各行业的项目管理从业者齐聚大会现场,共同探讨相关方管理在不同行业、不同公司的现状。


图片1.png 

 

大会采用开放式论坛的形式,分四个小组进行讨论,并推选一位成员代表分享小组讨论结果。

 

本次活动从征集的论题中选出2个代表性问题,来进行讨论和分享:


1、如何制定合理的策略,有效引导相关方支持项目执行?


该问题以IT行业项目经理阿米娜女士真实项目经历为例,并由她对该项目的相关背景进行说明。该项目的结果是:延期2个月,成本超支,质量低于目标3%,可以说是一个不成功的项目。

 

图片2.png 

 

各组围绕供应商、技术、商务、采购、法务等相关方管理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经过不同观点的碰撞,最终汇总为每一组的优化建议。整体而言,该问题中,供应商是核心;其次前期的项目预估出现偏差;最后项目经理对于项目的把控失调。当问题出现时,项目经理需要找到症结所在并及时反馈,以保证项目能正常进行。

 

2、老板的盲目决定,我们该如何应对?


医美类产品经理华女士针对公司老板给出的为期3个月至3年的项目提出了疑问,因为项目范围不知道,时间又是一个区间,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也没有提出要求。那这样的项目需求,该如何做呢?

 

四个小组针对这一主题进行了热议,并分别给出了建议。这一问题在实际工作中颇为常见,尤其是在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行业转型的过程中,会有不少的问题与困难,这就对项目经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帮助老板做出正确的选择和方向。各组代表分享应对策略的同时,也吐槽了自己的项目经历,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大家表示,这很明显体现出老板也不知道要做一个什么产品出来,因为目标不清晰,所以无从下手,提出一个大概要求。那作为项目经理,可以用三个月的时间做一个详细落地的方案和demo,再向领导汇报,自己的思路是否可行,在此来确定方向。允许犯错,在项目正式启动前的犯错成本是可以有的,只有范围确定,我们才能正确前行,不然一切枉然。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最后,项目经理吐槽大会第一期圆满结束,感谢对本次活动作出贡献的PMI(中国)成都志愿者团队成员周灵芝、刘晓霜、任宗秀、彭丹丹、高明!

 

THE MORE YOU GIVE,THE MORE YOU’LL GET.

 

本次活动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参与者围绕相应主题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帮助在困惑中的同仁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加深对项目管理的理解,取得共同进步。本次活动在志愿者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参与者收获满满,PMI(成都)社区将继续开展“吐槽大会”系列活动,以及其他主题的项目管理论坛,欢迎更多的PMI持证人士参与到分享项目管理知识、技能和经验中来,共同促进PMI(中国)成都项目管理论坛活动的开展,推动PMI项目管理方法论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及发展!

 

 

成都志愿者:彭丹丹、周灵芝

联合撰稿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