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项目管理协会)全球副总裁范思迪先生获国家友谊奖殊荣-中国经营网

PMI全球副总裁范思迪获颁中国“国家友谊奖”

来源:中国经营网 时间: 2010-10-13 10:08 作者:屈丽丽 字体:

2010年9月30日,总部位于美国费城的项目管理领域全球专业协会PMI(项目管理协会)宣布,该协会全球副总裁范思迪(Steve?L?Fahrenkrog)先生被授予2010年度中国“国家友谊奖”。

  2010年9月30日,总部位于美国费城的项目管理领域全球最大的非盈利机构PMI(项目管理协会)宣布,该协会全球副总裁范思迪(Steve?L?Fahrenkrog)先生被授予2010年度中国“国家友谊奖”。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人民大会堂向范思迪先生颁奖,以表彰他为推动项目管理标准在中国的应用与实践、推进中国社会项目管理人才职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提升中国组织竞争力和创新力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

  据了解,国家友谊奖是中国政府授予来华工作外国专家的国家级最高奖项。每年一度,由国家外国专家局负责组织在国庆节前夕评选,用以感谢和表彰外国专家在我国社会发展和经济、技术、教育、文化等建设事业以及人才培养中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和奉献精神。每年的“十一”,该年度的获奖者将应邀来到北京,出席“友谊奖”的颁奖仪式,受到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并参加在京举行的国庆活动。

  PMI在中国受重视

  目前,全球有超过32万的PMI个人会员,以及超过41万的PMI认证人士。中国共有超过3万4千的有效在册的PMP(项目管理专业人士,系PMI推出的五种专业认证之一),是全球除美国之外拥有PMP人数最多的国家。

  在中国,项目管理在学术理论和实践上正在逐步与国际领先水平接轨,已经广泛地应用于中国航天、石化、电信、通讯、金融等行业。

  “这得益于范思迪先生在中国的推广”,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白继迅主任表示:“多年来,范思迪先生积极推动PMI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的合作,深入与组织和企业交流,推广成熟的项目管理标准。”

  白继迅甚至提供中国的企业案例指出,“范思迪先生同中方一起积极帮助中石化、中石油、华为、中兴等许多行业及企业提高了企业资源的配置效率,以及产品交付和客户服务的满意度,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增强了国际竞争力和执行力,为企业获得了更好的市场业绩。他获得中国政府的友谊奖是当之无愧的。”

  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先生同样对其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告诉记者,“现任PMI区域发展全球副总裁的范思迪先生,负责PMI在国际区域(包括中国和印度)的项目管理发展业务,其目标就是保持和加强与中国政府及相关企业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让项目管理扎根中国,以推动中国各行各业项目管理标准的实际应用和发展。很显然,范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典型的事实是,范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开发、出版了前三版的《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PMBOK®指南)》,该指南被认为是项目管理领域的“圣经”,并在中国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和应用。

中国经营网 :http://www.cb.com.cn/1634427/20101013/156087.html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