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PMI全球50位项目管理新星榜单揭晓

2023年PMI全球50位项目管理新星榜单揭晓,中国青年展锋芒

项目管理协会(PMI)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公布了2023年度全球50位项目管理新星(Future 50)榜单。最新上榜的全球50位杰出青年项目专业人士,不仅将项目管理视为一项工作,更将其看作是推动全球创新,增进社会福祉,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利用科技改变未来的良机。

今年的上榜人中有打破气候变化教育中语言障碍的非营利组织Climate Cardinals创始人兼执行董事Sophia Kianni,有帮助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探索增材制造如何彻底改变航天器设计的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工程师Christine Gebara,也有利用电子游戏解决霸凌之类社会棘手问题和无聊企业培训的TGA娱乐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Tomás Giovanetti。他们代表了全球各国家、地区和各行业中,一股正在以项目改变世界,冉冉升起的项目管理新生力量。


彰显中国青年项目智慧

中国项目管理新星在本年度榜单上表现出色。三位中国年轻有为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脱颖而出,跻身全球项目管理青年领军人物之列。他们所领导的项目在领域内都获得突破性进展和积极影响,在全球舞台彰显了中国青年的项目管理智慧。


wangjiawei.jpg

王佳伟,PMP®, PMI-ACP®

北京五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资深项目经理

上榜理由:重塑中国蓝领招聘行业格局

58集团项目管理办公室(PMO)资深项目经理王佳伟,带领项目组团队实施公司重点项目集,交付全新的线上招聘平台,2022年上线以来,已经帮助中国超1亿蓝领工人和中小微企业突破了传统招聘模式的局限并促成用工。

对王佳伟来说,将这一涉及1000余名内外部干系人的开创性项目落地执行并非易事。2014年就获得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认证的王佳伟,凭借扎实的项目管理知识和实战经验,在做好进度管理,风险管理、优先级和资源管理的同时,总能准确找到高效的管理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方式,确保各方达成一致,始终朝着统一目标前行。

王佳伟和团队为蓝领工人提供不断优化的招聘体验,同时,还充分利用新兴技术推出智能招聘方式,包括企业VR、AI面试间等,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提供更安心、更高效的数字化招聘体验。

对于炙手可热的颠覆性技术,王佳伟认为:人工智能可以在项目规划、调度、风险评估和资源分配方面提供更多协助,从而使人类可以更快、更准确地做出决策。随着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在项目管理中的广泛应用,虚拟培训和远程团队协作等场景也将变得更加普遍。未来,人工智能不仅将深刻影响项目管理的方式,我们可以更智慧地使用人工智能创造更大价值和影响力。


Picture2.jpg

宜上钦,PMP®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项目经理

上榜理由:数字变革“驭风者”

宜上钦始终认为项目管理是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工具。他帮助全球最大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之一的金风科技创建了擎风工程管理系统,帮助开发企业使用信息化手段管控和加快清洁能源工程目标达成。工程项目管理系统已经积累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实现了缩短20%的建设工期,提升50%的协同效率,增加80%的资源利用率,达成工程目标。

这样一组令人印象深刻的骄人数据离不开要与复杂的干系人进行深入的协调沟通。宜上钦展现出了卓越的跨组织、跨权力/利益矩阵的管理能力,顺畅的战略沟通使得各方保持同步,也帮助宜上钦赢得高层领导和各方对项目信任和支持。这绝对是项目经理职业生涯中的一项重要挑战——要深刻理解企业的商业战略,并将其与整体规划的数字战略相结合,再以项目的形式落地执行。

这一工程项目管理系统是宜上钦职场飞跃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从一名优秀的智能组件生产管理系统的项目工程师,到2015年转换赛道成为项目经理,促使他做出这一决定的部分原因是他相信,担任工程管理系统项目经理可以在帮助金风科技实现气候目标方面发挥更大的影响力,让构建可持续更美好未来的愿景成为现实。


Picture3.jpg

陈进,PMP®

博世动力总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上榜理由:率先开发应用高热效率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

陈进正在成为推动柴油商用车节能标准的有力参与者和推动者。2020年,他和他在博世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团队开始了一项开创性的项目——开发新一代燃油喷射系统,该系统能够支持发动机实现远高于大多数环保发动机的热效率(BTE)。

项目中遇到的最复杂最棘手的问题,就是意外的范围变更,这将导致团队需要重新选择部件并重新启动验证流程,这样就会威胁到及时的市场发布。陈进作为项目经理很快就转到了解决问题模式。

首先,他评估了部分验证是否可以被原始系统开发中完成的验证所覆盖。然后协调了更多的测试资源来实现并行处理。这招奏效了:陈进在2022年年中按时完成了项目,达到了项目发起人的预期,并树立了行业标杆。

但对他来说项目远没有结束。在整个项目中,陈进和他的团队捕捉记录了项目的发展进程,形成了宝贵的项目过程资产,为未来BTE进一步的发展做好铺垫。

作为一名工程师,陈进很享受担任项目负责人的过程,他觉得找到了自己真正的职业使命。

在谈到年轻项目领导者最应具备的项目管理能力时,陈进表示:其一是要具备从更高的角度审视项目的能力。其二是热衷学习新技术并将其创造性地用于项目管理。其三是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和展示专业精神。


年轻一代正在加速崛起

当今世界,数字颠覆、人口结构变化、气候危机等全球大趋势推动着经济和社会以不可预测的方式和速度演进。与此同时,到2030年全球经济将需要2500万新项目专业人员。青年一代项目专业人士作为社会中庞大的新生力量,也将成为填补人才缺口的重要来源。同时,PMI也希望将每年全球50位上榜人树立为榜样,激励更多青年成长成才,为世界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PM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ierre Le Manh表示:“PMI始终致力于提升项目专业人士的声量,这些专业人士志存高远,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并改变着世界。”今年的PMI全球50位项目管理新星榜单上榜人在各自领域有着杰出的表现和卓越的成就,他们是用项目引领世界发展的问题解决者、创新先锋和逐梦者。希望更多的年轻一代,可以将抱负变成影响力,把激情化作引擎,注入信心和团结,视问题为机遇,化机遇为现实,把握今天,成就未来。


祝贺2023年Future 50项目管理新星榜的所有上榜人!

欢迎浏览2023年Future 50全球官网,查看完整名单,深入了解上榜人故事。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