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人才三角


为了实现职业目标和远大志向,需要努力工作和坚定的决心。而且,要想不断攀升职业阶梯,通常仅依靠单一技能或特质是无法实现的,而是需要一定的技能组合。

 

因此,PMI提出人才三角模型,强调项目管理职场最为重视的三大技能组合。为了满足职业发展对个人能力的更高要求,项目管理和项目集管理人士需要培养多种技能。这一过程也将提升您的价值,让您成为推动商业成功的战略伙伴。


PMI人才三角正在演变,以更好地反映当今项目专业人士和创变者在不断变化的项目管理世界中所需要的技能。人才三角不仅体现了关键的专业技能,而且已经成为PMI品牌重要且公认的标志,包含了我们核心价值主张的关键元素。


新版PMI人才三角

            新人才三角_2022v2_方.png


工作方式

蓝色边,工作方式(Ways of Working)取代了此前的技术项目管理(Technical Project Management)。我们可以把这个新类别看作是掌握多样性、创造性的方法来完成任何工作。PMI鼓励每个人理解和采用多种工作方式,包括预测、敏捷、设计思维或其他有待开发的新实践。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新挑战出现时迅速改变工作方式。同时,这也使我们能及时在正确的时机应用正确的解决方案,从而茁壮成长并取得成功。


商业敏锐度

紫色边,商业敏锐度(Business Acumen)取代了此前的战略和商务管理(Strategic and Business Management)。商业敏锐度是指在理解影响组织或行业的许多因素的同时,做出良好判断和快速决策的能力。各个层次的专业人士都应该积极发展商业敏锐度,通过经验、培训、课程、认证,或是自学,以达到最高水平。这使我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到项目如何与更广泛的组织战略和全球趋势相结合,从而实现高效和有效的决策。


影响力技能

最后,橘色边,影响力技能(Power Skills)取代了此前的领导力(Leadership)。除了传统的自上而下的领导技能,影响力技能——曾被称为“软技能”——是不同级别专业人士的关键人际交往技能,使他们能够施加影响,激发改变,并建立关系。影响力技能包括协作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创新思维、目标导向和移情能力。掌握这些影响力技能可以让专业人士在组织的不同级别中成为强大、有影响力的干系人,推动变革并使想法成为现实。

PDU查询和申报

使用持续认证要求系统(CCRS),申报PDU并查询认证记录

访问CCRS
PDU资源
查找近期PDU活动
疑问解答

点击查看常见问题,获取更多续证相关信息。

CCR使用手册

下载《CCR使用手册》,获取有关CCR、PDU、PMI各认证对PDU的要求、以及如何将PDU上传CCR系统等详细信息。


Email

热线

客服

 

收起